星期三, 12月 30, 2009

Bandrich 3.5 G 網卡 Bandluxe c270 in openSUSE 11.2

今天把用了將近十年的Cable  Modem 停掉了
取而代之的是 3.5 G 來上網
透過 3.5 G 的Router 來上網取代傳統的有線網路

透過 3.5 G 的Router 來上網當然是沒有問題
但是心裡還是會掛念, 總不能每次都帶著 3.5 G 的Router 出門吧?

在網路上 3.5 G with Linux 的討論串其實不多

3.5 G 的Router 也是眾說紛紜

然而這次有幸跟版貓借來 Bandrich 的 Bandluxe c270 網卡

之前就很擔心網卡 Linux抓不到的問題
上了 Bandrich 的官網, 查看相關訊息

http://www.bandrich.com/Data-Card_C270_down.html

發現他有支援 eeepc for linux

我想當下就確定是要買這張網卡

在eeepc 上面的測試很順利, 藉由主控台執行安裝程式就可以正常運作

接下來我的第二個考量點就是 我的openSUSE 11.2 可不可以抓到他

目前 openSUSE 11.2  的核心為 2.6.31.5-0.1-default

理論上應該要直接抓的到網卡才對阿~~~~

事實上不然 ~~ 現在的網卡都可以當 USB的隨身碟

所以如果在Linux上面啟動類似網卡的時候

第一個動作就是要先退出該裝置

接下來 到官網下載 for Linux的驅動程式 (看到 for ubuntu 心裡就覺得不妙 ..)

執行安裝的 sh ( ubuntu_patch_V5.sh)

的確會判斷我使用的是 openSUSE Linux 也會下載一些套件

但是我的 NetworkManager 始終就是沒辦法連線

/var/log/messages 只是告訴你
Dec 30 13:13:43 linux-R50e modem-manager: Got failure code 100: Unknown error

Unknown error ~~~~~~~ 天阿

所以就開始漫長的爬文解決他

試過很多方式, 也看過很多 bug 回報及解決

最後解決的方式是

安裝 umtsmon 套件

執行 #umtsmon

我的NetworkManager 就聽話了

現在也開心的使用 3.5 G 上網

Oh ~~ Yah

趕快筆記起來

1 則留言:

greengirllee 提到...

oh YEAH~~ 有這一篇筆記,我就可以安裝那同一張網卡在我的ubuntu上拉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