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2, 2014

20140421 日文初階小記

最近因為忙的關係, 一直都沒有機會整理筆記
把之前記在筆記上的整理一下

試乗します / しじょうします

そして  有連續性
玉ねぎを 切って、 そして それを 痛めます。

それから  沒有連續性
シャワー を 浴びて、 それから コーヒーを 飲みます。


新宿  ---JR---->  上野  ---地下鉄-->  Tokyo ( IMC )

Q:  IMC まで  どうやって 行きますか。

A: 新宿 JR 乗って、
    上野 地下鉄 乗り換えて、
    東京 降ります。



電話を かけてから、 友達に 会いました。
て形 + から

Q: うちへ 帰ってから、 何を しますか。

A: シャワーを 浴びます

連結兩個形容詞的用法

[ い形 ]
カリナさんは  若くて、  綺麗 です
わか --> 若くて   (去 い然後加上 くて)

[ い形 ]
カリナさんは  ハンサム、  親切 です

[ 名詞 ]
カリナさんは  28才、  親切 です


ここで  写真を とらないで  ください。
ない形 + でください


ない形 整理

Group II
食べます -->  食べない
見ます --> 見ない

Group III
来ます --> 来ない
します -->  しない

Group I
ます  -->  いない   ( き 是 ki, 將 ki 換成 ka,  i --> a)

すいます  -->  すわない


ない形 + 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 must be, 把動詞的 ない形 --> 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

8時に 会社へ いか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星期三, 4月 02, 2014

台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台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這次很開心又可以回到台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跟未來的老師聊一下 Ezilla

感謝 台大徐式寬老師的邀請, 也很榮幸再次跟江易原老師同台演出.



有別於上次的10分鐘快閃, 這次有機會可以跟未來教師們介紹 Ezilla 的軟體以及雲端簡單龍服務.

這次也跟江易原博士以及徐式寬教授討論, 每年針對 open source 的議題投稿會議或是期刊文章, 慢慢讓學術領域有更多open source 文章的參與.

感謝徐式寬教授以及台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給我們機會讓未來教師們使用我們的服務.
<(_ _)>


希望有機會很快回到台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與未來教師們見面
^__^